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 党群议事 乡村“换脸”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17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桂平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杨一帆)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间间危旧泥瓦房被推倒,一堵堵残垣断壁被拆除……这是近一段时间来,桂平市进行“三清三拆”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一个侧面。

社坡镇新理村旻头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多次动员和组织仁人志士、乡贤群众共谋献策,为家乡捐钱出力,自发组建党员先锋队、村民理事会,带领群众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自筹资金1.2万元,群众主动投工投劳2632人次,拆除危旧房36间,置换土地1000多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清理约75吨。

蒙圩镇曹良村曹村屯通过“红色议事厅”议事平台,先后组建党员攻坚队、乡村振兴理事会,发动党员群众捐款2万元,拆除农村危旧房65间、废弃建筑86间,“三微”整治200处约2万平方米,目前正组织120名工人对390间房屋和村中道路、池塘、沟渠等进行美化改造。

今年以来,桂平市结合“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积极利用“一组两会”“红色议事厅”等党群议事平台载体,发挥回乡干部、外出党员、在村党员的带动作用,党员群众齐参与,全面开展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整治行动,乡村风貌得到了极大提升。

新闻推荐

已婚男子被甩报复情人雇凶“分包”作案被判刑

今报桂平讯(记者周伟武通讯员张小燕)桂平男子侯某已婚的事实被发现后,女友薜某要求分手。侯某因“爱”生恨,层层“分包”雇人...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齐心协力美化乡村2021-04-07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 党群议事 乡村“换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