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陈仲南:加快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01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陈仲南

本报记者唐正芳

【人物名片】

陈仲南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桂平市植保植检站站长

【履职故事】

即将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夕,我在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热火朝天的场面,感到无比欣慰。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配套工程,灌区地处桂中旱片。长期在农业战线工作,我深知大藤峡灌区的建设对于提高广西粮食生产能力、改善农业灌溉条件及提高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保障的必要性。经调研,我曾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关于加快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建设的建议》。

去年3月31日,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工程成功试通航。我在调研中发现,随着西江干线沿线各设区市经济快速发展和航道货运量的急速增长,一线船闸的通航能力明显不足,压闸滞航现象严重,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此,我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二三线船闸工程建设的建议》,准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

作为农业战线的人大代表,这些年来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了关于加强植物病虫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国家农作物(水稻)品种审定的建议;同时,广泛听取民意,重视社会突出问题,提出了关于制定人口三孩政策奖励措施、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实行全国统筹、加大对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支持力度等方面的建议,在履职尽责中笃行初心使命。

新闻推荐

坚决遏制扩散风险 我国外来入侵物种治理难问题调查

新华社记者黄耀滕徐海涛王自宸近期,多地联合“围剿”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外来入侵物种会给...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陈仲南:加快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