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电网“兵器库”添无人机喷火装置

来源:贵港日报 2017-10-21 11:56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 “110千伏南旺线清除导线异物15分钟就完成了,全靠‘新武器\’……”9月15日,贵港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工作人员对“新武器”点赞不已。而“新武器”就是该局新进的一台用于清除导线异物的无人机喷火装置。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硬件水平的不断更新发展、无人机技术与线路运维相结合的不断实践,无人机在输电线路运维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输电线路的精益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持。该局与时俱进,逐步扩大无人机在线路运维中的应用范围。目前,无人机巡视已经进入到了常态化开展的阶段,无人机在日常巡视、故障排查、隐患跟踪中得到了多维度的应用。而无人机的功能拓展也逐步进入该局线路人视野。

“除了巡视的‘看\’,无人机还能辅助开展登高作业。”这是该局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现在,无人机喷火装置投入使用便是该局又一项重大举措。

经过学习无人机喷火装置的操作说明和技术规范后,该局工作人员首先在近地高度进行多次试飞,熟悉机器在如此负重时的操作性能,讨论得出了一套瞄准导线异物以及控制火苗大小的方法。

9月15日,在110千伏南旺线现场,一条近2米长的塑料薄膜挂到了A相导线,存在引起相间短路故障的威胁,需立即消缺。按以往的办法,需要作业人员紧急停电,登杆坐“飞车”到导线档中清理。但这次,作业人员搬来了“喷火神器”,在评估现场后,决定使用无人机喷火装置来进行首次消缺。两名操作机手检查油量、点火装置、图传装置无异常后,随着一声令下“起飞!”无人机稳稳升空,逐步靠近作业点。

“已经瞄准异物了!”“好,稳住!准备喷火!”只见一条烈焰从无人机的喷枪中喷射出来,精准喷射到塑料薄膜上,薄膜立即燃烧、熔化,随之从导线上掉落,贵港网区的首次无人机喷火清除异物作业圆满成功。整个过程包括装机、起飞、降落不过15分钟,也无需办理停电手续,相比传统方法,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安全系数。

(禤洪泉 李景跃)

新闻推荐

贵港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

本报讯(记者郭晓枫)10月19日下午,贵港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研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各县市区...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网“兵器库”添无人机喷火装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