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我们惟有做得更好才能安心” 访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局副局长骆泽昌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日芳

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乘坐贵港市制造的新能源公交车往返住处和会场之间,对市区公交新形象赞叹不已。记者在公车留言簿上看到代表和委员们满满的盛赞。市政协委员黄干初留言:车辆接送准时,服务态度、质量都很好,希望继续发扬。

“我坐在公车上,听到大家的赞叹,觉得惟有做得更好,才能安心。”日前,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局副局长骆泽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十多年来,贵港市公交公司走过了国有控股、国有独资、托管经营等不凡经历,去年结束托管经营机制,重归国有独资经营,公交发展踏上了新征程。随着落户贵港市的华奥汽车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走下生产线,贵港市公交车更新换代。华奥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成为市区靓丽的风景,广受市民欢迎和点赞。刚刚结束的“两会”,与往年不同的其中一点,便是代表和委员们坐着“贵港造”公交车出行,这也是广西惟一能让本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坐着本土生产的公交车开会的地级市。

骆泽昌说,过去一年,贵港公交发展比较快,在原有线路上拓展了定制公交、夜行公交、学生公交等业务,初步实现了个性化服务、差异化管理。目前,市区有公交车近340辆,另订制一批已准备交车,基本能满足城区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一个月前,公交公司试运行两条线路的13座“荷城便民小巴”,受到市民欢迎。实践证明,便民小巴在小街巷比较灵活,同时也解决了市民平日走路几十米或三两百米才到公车站台的问题,可让大公交车更好地服务,所以这次“两会”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在留言中表示希望便民小巴尽快推出。为此,市公交公司已向市交通局上报推出150至200辆“荷城便民小巴”的方案,春节前后市民就会享受到公交小巴出行的便利。考虑到贵港市工业发展迅猛,下一步,公交车还要开到工业园区,服务好每一个有公交出行需求的工人。

骆泽昌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覃塘区纳入贵港中心城区来规划建设,交通要先行,要让覃塘区的老百姓也享受到贵港城区市民享受到的公交待遇,建议贵港至覃塘现修的路要在验收之前改建,增设港湾式公交站,以免日后需重新建设。

结合中央要求的“农村四好路”建设工作,骆泽昌说,今年,在振兴乡村的大局上,贵港市要在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上努力,要让城市便捷的公交辐射到农村,让乡下百姓也享受到现代公交便利。

新闻推荐

大岭食药监所护航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交流会

覃塘讯近日,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覃塘区大岭乡政府召开。为切实做好现场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大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启动食品安全保障预案,全力护航...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惟有做得更好才能安心” 访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局副局长骆泽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