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产业势头强劲港南亦应有更大作为 访市政协委员、港南区经贸局局长杨华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安伏岭

近年来,贵港市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华奥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赛尔康电子、贝丰电子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初步构建了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电子信息制造基地和生物医药生产基地的框架。

如何持续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在“两会”期间,记者采访市政协委员杨华,他向记者畅谈了港南电子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港南电子信息产业的思路——

港南区委、区政府遵循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3446”工作思路,以打赢经济翻身仗为目标,积极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近3年来引进的电子企业达到22家,电子企业总产值从2015年的5亿元发展到2017年的12亿元,年均增长55%;税收从2015年的752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735万元,年均增长53%。港南区近段时间洽谈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已达5个。其实,港南的电子信息产业亦应有更大的作为。

目前,港南区的22家电子企业,比较分散,难以形成集聚效应,应规划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园,况且港南具备相应的条件。港南拥有68万人口,将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港南城区是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拥有自治区级工业园——江南工业园,该园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随着东部发达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速度的加快,会有更多的电子信息企业落户港南。这些都为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园创造了条件。

港南区应当因势利导,从市级层面统筹考虑,在港南规划建设一个电子信息产业园,并且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电子信息产业将会进一步在港南发展壮大起来,成为港南工业发展的新一极。

新闻推荐

不交服务费就无法年检谈何自愿

新闻锐评管弦士据《南国早报》报道,近期,贵港市区的6个机动车检测站被当地车主举报。车主在办理年检业务时,会被加收150元/辆至450元/辆的服务费。假若车主不愿花钱接受“服务”,车辆就不能上线检测...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信息产业势头强劲港南亦应有更大作为 访市政协委员、港南区经贸局局长杨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