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昔日友谊情深 今日对簿公堂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8 12:08   https://www.yybnet.net/

覃塘讯 昔日友谊情深,朋友有难处,慷慨解囊相助,但这非但没得到朋友的感激,反而遭遇友人赖账不还,双方反目对簿公堂。近日,覃塘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依法判处被告偿还原告借款本金386267元及按月利率2%计算利息至实际清偿之日止。

据悉,庄某、詹某系朋友关系。2015年9月15日,詹某欲向原告借款4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到期贷款,双方经协商一致约定:庄某借给詹某40万元,借款期限一个月即2015年9月15日至2015年10月15日,月利息按3%计算,詹某自愿以其自有位于覃塘区东龙镇正街某号房产作抵押,到期一次性还清本息,如到期无法还清本息,詹某自愿以借款总额的30%作为违约金。当日,庄某将借款4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给詹某,詹某出具《借条》一份交由庄某收执。

到了还款日期,詹某并未能如约还款,在庄某的多次催讨下,詹某委托前妻雷某分别于2015年11月14日至2016年9月10日期间向原告还款共计4.4万元,其中有部分用于偿还借款利息。在此之后,无论庄某如何催还借款,詹某一直借故推拖。今年9月份,庄某多次催讨无果,愤怒之下将詹某告上了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詹某因需要归还银行到期贷款而向原告借款,收取原告交付的40万元出借款并出具《借条》确认等民事行为,与原告依法设立了借贷关系,法院对其合法性予以确认,但双方对借期内利率的约定有违《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的规定,故对双方约定利息过高部分不予以确认,应予不超年利率24%为限,法院遂依法作出文首的判决。

(梁倚志 韦珍叶)

新闻推荐

覃塘一中:举办第四届文化艺术节

覃塘讯1月4日,覃塘一中广场上,该校“墨香茶韵”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帷幕。学校舞狮队、京剧队、茶韵队、书法队各展佳技。覃塘一中持续开展的“墨香茶韵”活动,崇德精艺,尚文礼术,播下...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友谊情深 今日对簿公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