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比赛背后故事多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3-16 11:22   https://www.yybnet.net/

贵马比赛期间,工人在维修更换井盖。 (记者黄楚程 摄)交警在比赛当天执勤。(记者黄楚程 通讯员谢琴美 摄影报道)本报讯(记者黄楚程)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比赛完满落下帷幕,我们不能忘记幕后的工作人员。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跑道,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贵港市的市政部门多项举措,全方位扮靓城市环境,助力马拉松大赛。

“我们以赛道为重点,全面加强道路深度保洁。”市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覃步远表示。赛事前,港北区环卫所组建了一支100名应急保洁员并抽调50名管理人员,每公里安排一对应急流动保洁员于7:30-12:00、14:00-17:30对赛道进行流动保洁与应急清理作业,4日当天提前至7点开展流动保洁至比赛结束。

除此之外,环卫工人们每天安排冲洗车对城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安全岛、公交站台等进行刷洗。针对城区内车辆撒漏导致的泥饼进行人机结合冲刷,使用人工铲、高压冲、扫把刷的模式进行清理。3日晚上6~12点环卫所安排5辆水车对赛道开展大冲洗;4日凌晨0~5点各公司安排全部冲洗车继续开展赛道大冲洗,达到路面净、标线清、无扬尘。

为了保证大赛选手们能在赛跑中尽情领略荷城的美丽景色,比赛当天零点,市环卫处再次出动人员及洗扫设备,对所有赛道进行最后一次细致清理,力争一尘不染,直至清晨5点才结束工作。

在比赛期间,环卫处在各赛道功能点共投放34个垃圾桶,安排压缩车驻地转运垃圾,开展赛道周边路面的清扫保洁和垃圾运输工作,调派定点保洁员在赛道沿途进行清扫、巡回保洁。安排4辆喷雾车在定点位置为运动员喷淋降温,防止高温中暑。

新闻推荐

医疗保障队伍为贵港马拉松护航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在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比赛当天,大家看到的是激情奔跑的运动员、热情的观众、维护安全秩序的公安队伍、志愿者和现场医护人员,但在大家的视线之外,还有一支默默无...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赛背后故事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