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从“小窗口”看见“大解放”的威力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3-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韦以富

主持人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环环相扣,连锁反应。从本质上来说,解放思想就是解放生产力,最终促进贵港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贵港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

从一扇小窗口里,可以窥见一个地方的思想大解放。不信,请到覃塘区来……

最近,覃塘区招商引资又创新招。凡符合国家、自治区、市产业政策的招商引资项目,统一到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局窗口并联审批,按照“一窗受理、联合评审、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操作,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还可以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如此这般,一个窗口,就可以包办完几乎所有手续流程,可谓省时、省事、省力,其服务环境之优及办事效率之高,令外来投资者赞叹不已。

这个小窗口,是覃塘区在招商引资上创新做法的一个缩影。该区不仅在手续流程上创新,在招商引资的方方面面均有创新之举。

在征地方式上创新。为了确保项目能全速推进,该区采取“搁置争议、先行用地”的做法,这一创新征地的法宝,在去年底召开的广西县域经济发展项目现场推进会上,得到自治区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在社会管理模式上创新。该区率先在全市使用广西投资项目在线联审监管平台,所有投资项目先经过平台受理,极大减少了中间环节及扯皮、拖拉现象,大大加快项目审批速度。

再有就是在项目建设方式上创新,确保资金有效利用、尽早发挥效益,譬如,投资3.9亿元的覃塘城市道路项目,采取EPC建设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金,使工程提速20%;在项目考核制度上创新,把项目推进、完成情况与责任领导、乡镇、部门挂钩,让项目推进、完成情况与绩效奖成正比,极大地调动了有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凡此等等,兹不一一列举。

总之,只要“企业引得进、建得成、有钱赚”,就大胆创新方式方法,做好一切“筑巢引凤”工作。

创新招商引资,给覃塘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去年覃塘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及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13项指标均呈两位数增长,且增幅均居全市前茅,可谓成果辉煌,可喜可贺!

而这一切的得来,都要归功于解放思想。没有全区从上到下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就没有覃塘今天的快速发展!

眼下,新一轮的招商引资大号角已经吹响,可以预见的是,在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再发力、营商环境再优化、赶超跨越再攀登”的总动员令下,覃塘区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将迎来新的热潮,经济发展将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

就是这样,从一个小小的窗口,我窥见了一个地方的思想大解放,经济大发展,未来大蓝图!

新闻推荐

贵港市交警用汗水交出满意答卷

上图为交警、医疗等保障队伍严阵以待。中图为交警正在为医疗保障小组抢救运动伤员开通绿色通道。(记者黄楚程通讯员谢琴美摄影报道)下图为执勤结束后,交警在路边吃快餐。(蒙斯颖摄)本...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小窗口”看见“大解放”的威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