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备战高考 专家送“锦囊”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6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静华

“你们玩《王者荣耀》游戏吗?你们跳街舞吗?举手让我看看!”

“玩!”

“很好!我也玩。你们想玩游戏的同时提高学习成绩吗?”

“想!”

“那就要好好听今天的讲座,提高学习成绩的‘干货\’都在这里了。”

4月11日上午8时,市会议中心大会堂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们大声地回答主持人的连续提问,铿锵有力的声音赶跑了“瞌睡虫”,贵港市智慧教育公益共享专家讲座拉开了序幕。

根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开展教育扶贫落实“智慧教育共享公益项目”公益讲座和捐赠对接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组织贵港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1000多人聆听了讲座。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后雄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专项基金)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宋德才分别就《新课程高考命题解读与备考策略》、《决胜2018高考备考策略》进行详细讲解。

“氯气的物理性质有哪些?化学性质有那些?……”讲师在台上不断提问,学生们在台下跃跃欲试回答问题。“孩子啊,你得回去多看看书。”讲师幽默风趣的提问讲解互动方式深受大家欢迎,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历时3.5个小时的讲座,王后雄从解读高考命题、备考心态调整、提高分数备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宋德才从详读考试大纲、熟记考点、抓题型三方面结合化学科目的知识点讲述如何备战高考。

“非常有趣,这些老师讲课‘接地气\’,讲的都是我们课本上的知识点,很有用,我可以借鉴这些学习方法备考。”大将国际学校高三理科班的任泉锋同学说。“老师说的‘书写可以提分\’这一点我非常认同,我要回去多练字。”圣湖中学高二年级的赖祖勇也有收获。“教授们说的方法和策略都准确地点到了高考的重点内容,语言幽默风趣,很有吸引力。”港南中学高三老师李承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新闻推荐

楼顶爆裂起争议 工商调解化纠纷

本报讯(记者郭晓枫通讯员黄客昌)近日,覃塘区工商局成功调解一起因新建楼房楼面爆裂引起的消费争议,当事人双方消除矛盾,握手言和。这是该局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开通后接到的首起通过微...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备战高考 专家送“锦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