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推动城市效率变革动力转换农融出席并部署工作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5-26 1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智荣)5月25日下午,贵港市在市区召开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在会上指出,智慧城市是新型城市发展的方向,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狠下决心、聚焦重心、运用匠心、全市齐心,发扬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四干”新作风,加快推进贵港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推动城市效率变革、动力转换,力争把贵港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标杆。

市长农融出席推进会并部署工作。

会前,李新元、农融到市智慧城市云技术中心机房、智慧市政和智慧交通前端设备建设现场点、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调研,了解贵港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为贵港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揭牌。据了解,该中心规划面积1910平方米,涵括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消防、网格化管理、智慧环保、应急指挥等多项智慧城市项目平台,中心的建成使用标志着贵港智慧城市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

在随后召开的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推进会上,李新元指出,建设智慧城市,是实现经济社会最优化发展,提升城市格局,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时代选择,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是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途径,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共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民生服务、提高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市委推进“解放思想再发力、营商环境再优化、赶超跨越再攀登”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要抓住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的机遇,推动政务服务数据整合共享,通过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使大数据成为全市改革发展的驱动力、新动能,使其更加惠民、惠企、惠政,让城市更宜居、让产业更发达、让生活更便捷、让百姓更幸福、让社会更和谐。

李新元指出,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新鲜事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补足知识,提升执行力。具体来说,要提升领导力,市智慧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要建机制、定规矩、严督办,形成部门共商、共建、共享的格局,确保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实现系统化、整体化推进。要提升规划力,在规划理念上、规划内容上、规划需求上、规划目标上体现符合要求、切合实际、可操作、有效用。要提升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好工作指导、标准规范的问题,确保各项建设执行到位。要提升影响力,通过加强调研分析献计献策、提高民众参与率和知晓率,提高智慧城市创建工作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要提升工作约束力,进一步规范管理、防控风险,力争将贵港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标杆。

农融就推进智慧城市创建工作作部署,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目标、抓好规划落实、做好示范带动、加快信息整合、加强组织协调、加强学习创新、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工作落实,推动贵港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贵港市智慧城市PPP项目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汇报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具体情况。市政、消防等相关部门作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主持揭牌仪式和推进会,市领导武林东、李建锋、张启威、潘汉胜、范治晖参加调研或推进会。

新闻推荐

贵港市部署非公有制经济工作

本报讯(记者安伏岭)5月23日下午,贵港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2017年以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贵港,好样的!2018-05-24 11:20
评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推动城市效率变革动力转换农融出席并部署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