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吃亏支书”盘健龙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21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覃光英见习记者覃炜炜

“和盘支书一起工作,既轻松又有压力——轻松是因为盘支书想法多点子好,工作往往事半功倍;压力则是他十分能干,我们要想方设法才不会落在他后面。”覃塘区樟木镇凌动村第一书记庞飞对记者说。

庞飞所说的盘支书是樟木镇凌动村党支部书记盘健龙。在他的带动下,凌动村不仅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村中各项设施也逐年完善。2017年凌动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盘健龙荣获“2017年度贵港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让大家都有好日子,比我个人过小日子更有意义。”这是盘健龙常说的一句话。盘健龙曾在广东佛山市的一家树脂厂从事10年运输工作,2010年回到家乡后,一直自营运输,2014年担任村支书后,就全心全意投入到全村的建设工作上来,跑运输的车辆也闲置在家里,收入和之前相比少了很多,因此有人称他为“吃亏支书”。

要脱贫致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关键。盘健龙经过考察了解到养鸡及种植百香果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后,决定发展养鸡产业和百香果种植。但村集体没有项目资金,怎么办?他咬咬牙,先自己掏腰包修建了2个养鸡棚,在养鸡棚附近种了15亩百香果。上级的资金到位后,盘健龙马上将这2个项目转交给村集体运营。如今,仅通过2个养鸡大棚出租给商户,村集体年收入4万多元,百香果特种植收益也一年比一年高,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过去的凌动村,部分道路狭窄,交通不便。为改变村貌,盘健龙决定在村内修建长达2000米的扶贫路。但是修建新路,需要动员几十户群众拆除他们的厨房、牛栏、围墙等,反对声群起。盘健龙采取先易后难的办法,走家串户做动员工作,最终村民同意拆除自家路碍,扶贫路修建顺利进行。

今天的凌动村,干净秀美,村门口的凌动水库照映着村庄和青山,崭新的环村公路边上树立着路灯,建起了花圃,村子后的半山腰上,旧时的瞭望塔展望着村子的新容,村民们无一不夸:有今日凌动村新风貌,多亏了盘支书。

新闻推荐

贵港市部署6月及下半年经济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见习记者韦育君覃炜炜)6月19日下午,贵港市召开2018年第四次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深入分析1-5月经济...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吃亏支书”盘健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