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三家企业成为贵港市首批ODR企业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6 10:53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近日,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广西贵港梦之岛时代广场有限公司和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等3家企业加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ODR企业投诉处理中心”,成为贵港市首批“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ODR企业”。

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简称“ODR”,ODR企业是指在工商部门的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消费者通过电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多渠道登陆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时,可以直接选择ODR企业绿色通道进行投诉,涉及的ODR企业在平台上完成对投诉的受理和反馈,将消费纠纷解决在源头,让消费者享受更高效的维权服务。

据悉,上述3家企业分别建立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争议企业直通车。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根据《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指导港北工商分局和城北工商所鼓励引导3家企业成为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单位。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将根据ODR企业的实际运行情况,逐渐分批发展ODR企业,积极引导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减少消费纠纷的产生,实现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与企业持续稳健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陈秋娟)

新闻推荐

覃塘区30名准女大学生参检从军

覃塘讯最近,“女儿当兵去!”“姐妹们保家卫国去!”,成了覃塘区壮族女儿最响亮的时代强音。8月11日,覃塘区30名英...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家企业成为贵港市首批ODR企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