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贵港引进高精尖消防装备 曲臂登高消防车可及时救援30层高楼受困人员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杨文福)1月15日,在贵港市新世纪广场,1根20毫米粗的圆钢不到1秒钟便被剪切钳剪断,一块3毫米厚的钢板在3秒内被裁出了一个三角形的洞,这是消防员向群众演示的场景。

当天,贵港市举行消防车辆交接仪式,由政府出资购买的价值1.15亿元的22辆进口、国产消防车及3000余件(套)高精尖消防器材装备正式交付当地消防支队投入使用。向群众演示的那把威力巨大的剪切钳,最大剪切力21吨。“它的‘同伴’有扩张钳、剪扩钳、万向剪切钳和救援顶杆等,该工具组额定压力63兆帕,最大扩张力51吨、最大牵引力84吨、最大顶升力16.4吨。在灭火、交通事故救援、工程抢险和各种自然灾害中,用它们剪切、扩张分离和挤压障碍物,就能毫不费力地救下受困人员。”广西消防总队总队长李伟民介绍。

目前在贵港,超过100米的住宅建筑有20栋,如果这些大楼的高层发生火灾,在以前,消防队员实施救援会费很大功夫,如今有了曲臂登高消防车,救援行动将轻松很多。它的“手长”有101米,可伸到30层楼高,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弯曲,且最大喷水量3800升/分钟,同时它还拥有28米的最大外伸能力,整个云梯曲臂伸展所用时间在10分钟左右。“这辆消防车主要用于高层建筑的抢险救援,营救被困人员和压制火势灭火,为及时、有效、快速地扑灭高层火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比如在101米以下的楼层有人被困,就可使用该车升降平台将被困人员快速救下。”贵港市消防支队长颜方成说。

近年来,随着贵港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园区、乡镇企业集中区迅速扩大,高层、地下、城市综合体、大跨度建筑日益增多,火灾隐患也呈上升趋势。尤其是高层建筑方面,该市现有各类高层建筑546栋,为适应新时期应急救援任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港市近5年来累计投入7768万元,新建成3个消防站;“十三五”期间该市将强力推进19个消防站和1个消防培训基地建设;2018年该市一次性投入1.15亿元购置22台消防车、3000多件(套)高精尖消防器材装备。

此次交接的22辆消防车中有101米曲臂登高消防车1辆、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2辆、50米高喷消防车1辆、18吨18米高喷消防车2辆、12吨水罐泡沫消防车2辆等,均是从奥地利、法国、美国购置的高精尖车辆器材装备,其中101米曲臂登高消防车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登高消防车,广西仅有两辆,另外一辆在南宁市。这些高精尖消防装备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高当地的灭火救援能力。

新闻推荐

300元保费获赔50万元 新华保险贵港中支获客户点赞

邓女士(中)为新华保险贵港中支送上锦旗近期,新华保险贵港中支完成了一笔50万元的意外身故理赔,而客户当初仅支付了300元的保...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引进高精尖消防装备 曲臂登高消防车可及时救援30层高楼受困人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