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贵港市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1-19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彩珍)“这几年,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环境美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村民也越来越文明,如今,我们村还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说起家乡的变化,覃塘区覃塘镇龙凤村村民黄光祥自豪地说。龙凤村旧貌展新颜是贵港市推进城乡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贵港市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城乡居民基本住房条件不断改善;村村通水泥路、饮水安全保障工程为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2016年以来,贵港市全面贯彻落实“13446”工作思路,围绕“打赢城市提升主动仗、实现城市大变化”目标,深入开展“城市建设管理年”“城市形象提升年”“城市发展跃升年”和“六城联创”活动,补齐基础设施短版,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城市功能大幅完善,城市环境大幅改观。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市政道路面积815.35万平方米,总长度355.4公里,逐步形成了四通八达、快捷通畅的城市交通网络;绿地总面积2300.35公顷,是1996年的9.33倍,绿化覆盖面积2668.07公顷,是1996年的8.7倍,绿地率29.04%,绿化覆盖率33.68%,人均公园面积13.54平方米;排水管网518公里,比1996年增加491公里,城区污水处理率达93%,实施“厕所革命”,累计新建、改建市政公厕139座;大力推行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2017年中心城区开工建设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安置房12429套,截至去年9月底,城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8722套,2007至2017年中心城区累计发放租赁补贴9690户(次),发放金额约1539万元,完成建设和销售经济适用住房920套、限价商品住房1185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贵港市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发展新型农业、旅游业相结合的宜游宜居新农村,不仅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

截至去年10月底,全市村级经济发展计划行政村107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910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935个;5000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的行政村598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行政村915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1156个;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61.65万人;改厨改厕已开工49879户;全市100%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不断得到巩固提升;“产、村、旅”相结合的“十项进村行动”,598个村个人平均收入达5000元以上、196个村达30000元以上,农村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水平稳步提升。

“荷美覃塘”莲藕产业(核心)示范区坐落在覃塘区龙凤村平田屯,该景区围绕“生态农业、休闲养生、文化传承”建设要求,以特色种养加工业和生态休闲观光为核心;以荷花为主要景观,集花卉、荷花精品园、民族风情村、民宿酒店等配套设施为一体的新型旅游景区。目前种植莲藕3000多亩,辐射周边8个乡镇,每年的荷花节,游客可以获得更丰富的赏荷体验,景区具备了日超3万人次的接待能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2015年该景区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6年被评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017年获得五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称号及全国“一村一品”称号,去年11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港南区成功打造了以四季花田、桥圩铜鼓湾温泉、亚计山森林公园、“布山谷”澳门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等为代表的一批乡村休闲旅游集聚区。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众泰贵港基地君马乘用车项目考察

本报讯(记者郭晓枫)1月1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到众泰贵港基地君马乘用车项目考察。市政协主席、党...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