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贵港市获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1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日芳)去年9月7日,由欧盟委员会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的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峰会”在浙江宁波举办。贵港市以“大数据市民服务”的优势,以“新科技激发发展新动能”的特点斩获“技术创新奖”。

贵港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于2017年11月启动。为发展自己的城市特色,按照国家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决策部署和广西大力发展数据经济的总体要求,贵港市特地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实地考察、分析研判,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最终确定以PPP模式建设智慧城市。

这是广西首个列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项目执行库,以PPP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通过PPP模式,可充分利用社会企业雄厚的资本力量、先进的管理理念、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等优势,有效弥补政府资金、人才、技术不足等短板,保证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市委、市政府对照“十三五”规划、专项规划、上级政策要求、老百姓呼声、企业要求、标杆城市及城市经营原则等,明确了贵港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以“惠民、兴业、善政”为主要目标,打破条条块块,实行一体化建设。

贵港市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依托合作商广西中科曙光的技术力量,整合全市行业优质资源,先后建成大数据平台、云计算中心和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等“一平台两中心”,使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产业,助力贵港市绿色、可持续发展。项目包括智慧教育、智慧政务等26个子项目。目前,26个子项目、141个子系统建成上线,数据归集完成90%以上。

贵港市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教育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扶贫等民生服务在乡村偏远地区的普惠。通过整合人社、交通、医疗、教育、商业、社区等各方资源,建设医疗、人社、教育等民生服务大数据,一站式畅享贵港,把衣、食、住、行、缴费等便民服务都融在掌间,实现民生服务资源共享、均衡、普惠。智慧政务建设方面,政务服务公开、网上咨询、一窗受理、业务协同、并联审批、监督考评、信息共享等建成使用,实现企业开办2小时、不动产抵押登记4天、园区企业投资35天、企业投资48天完成等目标。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窗办结”、“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及自助终端24小时不打烊的阳光、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优化了贵港营商环境。

贵港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实现了40多个部门共3亿多条基础数据动态分级分权的交换共享,在行政管理、公共安全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领域实现横向数据汇聚整合关联分析应用,实现数据共融共享,一体化建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城市管理机制。

新闻推荐

贵港是我的福地

本报讯(记者姜佳坤实习生高千千)2月16日,贵港市举办了“魅力贵港大爱无疆”贵港市2019年慈善巡游活动和体育慈善晚...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获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