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上半年贵港市财政扶贫资金支出5亿多元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通讯员谢媛媛覃宝莹)记者7月8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全力做好扶贫资金保障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截至6月底,全市共筹措财政扶贫资金77610.96万元,支出54595万元,支出进度完成70.3%,较上月提高了25个百分点。

盘活历年结转结余财政扶贫资金。贵港市下发《贵港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快2018年结转结余财政扶贫资金和整合涉农资金使用进度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时制定历年未完工项目进度倒排计划表,列出历年结转结余财政扶贫资金月度支出计划清单,并对照计划清单督促扶贫主管部门加快项目实施及时报账,确保历年结转结余财政扶贫资金(除按规定预留的质保金外)全部在2019年6月底前形成支出。截至目前,除质保金外,结转结余财政扶贫资金3195.27万元、整合资金875.72万元已全部形成支出。

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加强扶贫项目库建设。市财政局根据往年上级财政扶贫资金分配额度,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对照脱贫摘帽标准和规划,确定所需实施项目,做实扶贫项目库,有计划地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至目前,全市共安排基础设施、农田水利、人饮工程、桥梁建设等项目687个,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贴息等项目498个,所安排项目惠及全市680多个贫困村共284181户贫困户。

压紧压实资金使用责任。市财政局每月汇总分析各县(市、区)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每月15日前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通报。支出进度连续两个月排名倒数后三名的乡镇或县(市、区)直单位,由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分管领导约谈乡镇或部门主要负责人;月支出进度年内有两次以上(含两次)未达到序时进度以及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季度支出进度未达考核要求的,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分管领导约谈县(市、区)分管领导,责令及时查找根源,对症下药,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

加强跟踪指导。市财政局联合市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开展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闲置扶贫资金专项清理行动“回头看”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2019年度计划实施项目储备工作、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安排实施情况、脱贫攻坚项目库整改完善情况和闲置扶贫资金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指导县(市、区)及时调整不合理的项目安排,用好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绿色通道”有关规定,优化项目审批环节和招投标程序,改进管理模式,切实加快支出进度。

新闻推荐

港南区扎实推进社会治安混乱地区整治

本报讯(记者梁启勇)5月15日下午,港南区委书记杨亚俊在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约访新塘镇西村道路纠纷群众代表,化解了一...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观天下品牌风采展2019-07-11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贵港市财政扶贫资金支出5亿多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