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上半年贵港市财政收入增幅全区第一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4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通讯员陆建国谢海燕覃宝莹)今年以来,贵港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推进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财政运行继续呈现稳中向好、好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73.53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8%,超序时进度12.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5.9%,增幅排名全区第一,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6.67亿元,同比增长18.9%;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46.37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的52.7%,超序时进度2.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4.5%。5个县(市、区)的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部实现同比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全部超过时间进度,全市财政收支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

加强财政收入组织工作管理。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紧密配合、精准发力,制定与分解全年各阶段、各县(市、区)的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全力组织各项收入,并加强跟踪落实确保均衡入库。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形势变化,切实提高财政收入征管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

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各级财政部门强化支出目标责任,提高项目资金到位率,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引导各级各部门厉行节约、精打细算,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优先安排“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稳、健康运行。

加强研判预测,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应对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印发《贵港市全面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工作方案》,提出有效应对减税降费形成财政收支缺口的“十项举措”,力争通过“挖潜堵漏”,强化征管,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弥补财力缺口。

新闻推荐

对虾养起来 村民富起来

覃塘讯7月2日,驻覃塘区大岭乡江兴村第一书记刘裕志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到虾池观察对虾长势,原来细如发丝的120万尾...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观天下品牌风采展2019-07-11 11:12
小学英语教学浅探2019-07-14 10:04
评论:(上半年贵港市财政收入增幅全区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