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暑假班圆满结束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课程结束后,拿到荣誉证书的小记者一脸笑容。(记者黄静华摄)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结业合影。(记者张庆杰 摄)本报讯(记者黄静华)7月14日,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暑假班的小记者到位于市南山寺风景区的布山书画院和港北区根竹镇老鸭山庄开展“行走的课堂”户外研学活动后,为期12天的暑假班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天下午,贵港日报社副社长徐强给小记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小记者们拿着手中的证书,一边高兴地翻看,一边对即将结束的学习表示不舍,一脸纠结。回顾过去12天的学习过程,第一天参观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小记者们拿着笔记本,一点点记录采访的信息,最后一天,翻开他们的笔记本,里面已经密密麻麻写着好几页的笔记,也有连续几页的表扬印章。

“我得了25个”、“我才得几个,太少了,下次一定积极发言!”每天上课,最让他们高兴的事,就是数一数笔记本里有多少个老师盖的表扬印章,然后问一问身边的同学得了多少个,印章少的小记者则在心里默默鼓劲。

《贵港日报》专题对本次小记者暑假班学习做了深入报道,小记者李俊玮《观荷有感》一文在专版中刊发。“看那一个个花苞,就像一个个羞涩的姑娘……”优美的辞藻,细腻的文字,无不体现他在“行走的课堂”中仔细入微的观察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像他一样把户外研学过程认真写成文章的,还有陈好等多位小记者。

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暑假班从7月3日开始,共开设新闻基础知识、新闻写作方法、摄影基础知识、汉字和国学基础知识、作文写作以及美术、书法、播音主持、创意手工制作等专业课程,期间穿插3天“行走的课堂”户外研学课程,分别参观了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荷美覃塘”风景区、市和平路邮政支局、布山书画院和老鸭山庄军事训练基地。

户外研学课饶有趣味,9天的室内专业课同样精彩。新闻写作课上的“新闻发布会”情景模拟环节充分提升小记者的语言表达能力;摄影课上老师当模特让小记者们拍照,现学现用摄影知识;汉字和国学基础知识课让小记者们重新认识汉字;作文写作课上老师逐一修改点评,提高小记者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美术、书法、音乐等课程,都给小记者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12天室内外结合的教学方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来自各学校不同年级的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学了怎么拍照片更好看、写作文的方法、怎么写新闻……学了好多东西,增长了见识。”小记者王菲自豪地向记者数出自己这些天的收获。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暑假班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