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村民“贴心人”陆小军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3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楚程通讯员古佳民

“今年我们家就贴‘党政扶贫春万里;乡村减负福千家’这副春联。”黄相庭老人开心地对驻村第一书记陆小军说。

1月14日,港南区瓦塘镇大村村委一片热闹景象,驻村第一书记陆小军争取后盾单位市交警支队的支持,在这里举办一场文化扶贫活动,为本村贫困户赠送春联。

黄相庭老人接收到活动通知后,一早就来到村委,认真挑选春联内容。“有你喜欢的吗?”陆小军关心地问。他在众多的春联中,指着“党政扶贫春万里;乡村减负福千家”说:“就这副!”黄相庭说,今年,他家就贴这副春联,以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激之情。

黄相庭一家9口人,他本人长年患病,家里读书的孩子多,劳动力少,是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家庭。陆小军了解其家庭情况后,积极为其谋脱贫致富之路,确保产业奖补金、教育补助金落实到位的同时,主动与当地老板协调,推荐其儿子及儿媳进厂工作,增加其家庭收入,成功摆脱贫困。

近年来,陆小军在港南区各相关单位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为大村争项目强基础,目前已落地和获批扶贫项目16个,涉及资金194余万元。陆小军还引导大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用活用好各种扶贫资源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并借助产业链提高当地就业率,确保贫困户增收,加快脱贫步伐。目前,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5.04万元。

陆小军十分重视智力及文化扶贫。2019年,他联系培训机构进村培训村民制作中式面点技能。他还长期与大村31名在读贫困大学生书信往来,鼓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陆小军通过在村开展文化、交通知识宣传及组织赠送春联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

2019年,在第一书记陆小军的带领下,大村29户贫困户77人脱贫,上级及当地群众对陆小军予以充分肯定。陆小军荣获贵港市勤廉先进个人和第二届最美第一书记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我和哪吒过一天

港北区建设小学(四)7班谢成博有一天,哪吒在陈塘关待腻了,想来人间逛一逛,就找到了我。那一天,正好是我们学校...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贴心人”陆小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