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大小交警“线上”说安全服务复学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4-05 10:41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3月3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携手小交警,通过网络为荷城小学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课堂上,大小交警通过对话讲解、示范操作、动画片插播等形式将复学前后出行注意事项、防疫知识娓娓道来。

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莫清清介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贵港市学生将陆续返校。为了做好复学前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支队精心策划,提前录制了“停课不停学,交通安全不放松”主题系列课程视频,陆续在各校教育学习平台推送。3月31日,针对小学生录制的交通安全视频课程首先在荷城小学推送。

视频安全课上,民警邀请小交警共同主持,在你问我答交流中,将防疫期间,学生出行时涉及的交通安全知识逐一道来。同时,针对小学生爱看动画片的特点,在每一个话题之间插播交通安全卡通动画短片,让学生们牢牢记住过马路应走斑马线,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私家车不能坐副驾驶室等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民警还向学生科普防疫知识和措施,小交警为大家示范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等,叮嘱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保护好自己。

“这堂交通安全课时间短,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孩子反复看了几次。”当天晚上,多位家长发送语音向授课民警表示感谢。

莫清清介绍,线上交通安全课抓住了学生的心理,反响良好。交警部门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中小学复学情况推出更多网课内容,着力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遏制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谢琴美)

新闻推荐

港北区 招商引资“不断链”

本报贵港讯3月27日,贵港市港北区举行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下3个项目、总投资约9.7亿元,为助推县域经济...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小交警“线上”说安全服务复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