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港南区一季度恢复养殖生猪6.8万头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6-02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港南讯港南区采取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今年第一季度恢复生猪生产规模养殖场31家,养殖生猪6.8万头,出栏10.5万头。

加强宣传引导。该区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工作,落实“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压实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的主体责任,提高生猪生产、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监管和调控保障能力;印发《感染非洲猪瘟养殖场恢复生产技术指南》,加强对因恐慌抛售、疫情影响而空栏养殖场的培训与指导,严格防控非洲猪瘟的传入,促进生猪安全养殖;制定“一场一策”升级改造设施设备、完善生产管理制度,科学有序恢复生产。同时,加强对防非复产成功典型宣传,随着扬翔、温氏、新希望、汉世伟等知名养殖公司的进驻和合作,不仅带来大量在非瘟影响下生猪生产的好经验、好做法,也为辖区的养殖户增添了信心。

加强技术服务。该区组建防控非洲猪瘟恢复生猪生产指导组,对全区生猪恢复生产技术改造进行培训与指导,整合大企业技术力量,在区级指导组统一领导下,设立港南区防控非洲猪瘟恢复生猪生产扬翔指导组、德康指导组、汉世伟指导组,做好对养殖户的指导和服务。今年以来,该区举办技术培训10场,有针对性地培训养殖大户、基层兽医、饲料店从业人员等人员1000余人次。

该区围绕切断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途径,依托各大龙头企业,制定“铁桶计划”,指导养殖户建立非洲猪瘟生物安全体系,注重对人、车、猪、其他动物、物资、饲料、水、食品等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途径进行切断,防止非洲猪瘟病毒的入侵。(刘志宁郭秒秒)

新闻推荐

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

本报讯(记者覃光英)5月28日,2020年贵港市第三期道德讲堂总堂在市图书馆开讲。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孝廉文化”主题,倡...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南区一季度恢复养殖生猪6.8万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