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整治噪音 为考生营造“静音”环境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7-11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蒙思帆

“明天就要高考了,大家一定要配合,工地禁止施工,在高考期间启动‘静音’模式,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7月6日早上,在2020年高考考点贵港高中大门前,港北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把《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整治工作的通知》递到附近工地负责人的手中,郑重地对他们说道。

7月1日至5日,港北区生态环境局落实专人对高考考点贵港高中、市达开高中、市民族中学、港北高中、市荷城中学、圣湖中学、大将国际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摸底检查,掌握周边环境情况,及时对有可能在高考期间发出噪音的工地进行标注。

6日早上10时许,执法人员来到贵港高中考点前进行现场监管。“你们的工地现在还在施工,现在我们正式通知你们,务必在今天下午6时前停止施工,不能产生工业噪音影响考生复习备考。”“好的,我们一定遵守要求,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在吾悦广场项目处,工作人员发现该项目工人正在贴玻璃外墙,工地内挖掘机正在作业发出声响,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项目负责人到场,对负责人进行约谈,该项目负责人当场表态将于当天下午6时前停工。工作人员现场还向高架桥项目施工单位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强调,高考期间施工单位要科学安排施工,考点1公里范围内全天禁止施工作业,如发现违法施工将给予高限处罚。

为了保障7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该局在辖区每个高考考点均安排执法人员全程监督环境噪音,并提前在考试开考前对考点周边工地进行巡查。8日下午2时许,机动巡查组首先到市荷城中学周边工地巡查是否存在施工现象。“你们工地今天是否还施工?”“没有施工,我们都遵守要求,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在华泰荣御项目工地里,该局环境监测站站长何焕佳到现场先检查机器是否运转、是否有人施工作业。执法人员没有发现施工现象后,叮嘱现场工人特殊期间禁止施工。

“报告站长,我所驻的考点周边没有出现噪音的情况。”“好,继续做好驻守工作,发现噪音污染要及时汇报。”机动巡查组每到一个点,都会跟驻点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了解到考点周边环境无噪音后,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考点进行巡查。当天下午,机动组共对辖区7个考点进行巡查。直至高考结束,所有考点周边均无噪音,切实给考生营造了一个“静音”的考试环境。

新闻推荐

贵港市妇联开展“党代表接访日”活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陆小洁)6月30日,市妇联开展“党代表接访日”活动,就妇女维权、反家庭暴力工作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噪音 为考生营造“静音”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