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游客遭蚁咬遇险 交警接力助脱险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7-1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6月29日晚,一名女游客在参加“荷美覃塘‘荷’你相约”贵港市覃塘区第七届荷花节文艺活动时不慎被蚂蚁咬伤,出现面部浮肿、全身过敏等危急反应。正在风景区执行道路交通秩序指挥疏导工作的交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开辟应急救援绿色通道,快速将女游客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治疗,该女游客已脱离危险。

“交警同志,救救我的妻子……”当天晚上21时37分,正在“荷美覃塘”景区芙蓉路段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辅警接到王先生的求助。原来,王先生与妻子参加“荷美覃塘‘荷’你相约”贵港市覃塘区第七届荷花节后,准备打道回府。走到景区芙蓉路段停车场寻车时,王先生的妻子感觉手脚发冷,全身过敏,呼吸不畅。回忆起当晚的细节,王先生的妻子推断自己可能是在游园过程中被蚂蚁咬伤,导致出现过敏症状。一边是妻子状况危急需立即送医,一边是自家车辆不适宜运送病人,且景区游客和车辆众多,通往医院的道路车流量大,难以把控送医时间,正当王先生束手无措时,看到正在执勤的交警,立即上前求助。

执勤辅警马上利用对讲机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长甘洵获悉后,立即指令景区的执勤警力火速疏导交通,开辟一条进出园区的绿色通道,同时,协调有关单位,联系在景区待命的医护人员就近救助受伤女游客。

21时44分,覃塘区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执勤辅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女游客送上救护车,随后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引导救护车一路前行。沿途各执勤点警力也做好准备,指挥社会人员、车辆避让,提前打通救援通道,保证救护车优先通行、畅通行驶,给应急救援争取时间。

7月4日,笔者从医院了解到,被蚂蚁咬伤的女游客经过及时治疗,已脱离危险。

(谢琴美陈岍)

新闻推荐

医疗队里的“守门人” 记贵港“最美科技工作者”蒋卓晋

本报记者易舟芹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有这样一个群体——“院感医生”,他们的职责是...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遭蚁咬遇险 交警接力助脱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