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党员做表率 架起“致富桥” 记平南县大洲镇桂榄村党支部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08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庆杰

2017年12月18日,平南县大洲镇桂榄村迎来了崩冲桥竣工通车的大喜事,村民们奔走相告,欢欣鼓舞,纷纷点赞该村党支部又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最近,该村党支部被评为“荷城好支部”。

崩冲桥是桂榄村通往罗梧村之便道,因年久失修于2016年5月崩塌。2016年11月,崩冲桥两端的道路已经完成硬化,但是桥梁并不在道路硬化的立项范围,所以出现路通桥不通的尴尬局面。每逢河水上涨,村民只能用木头搭桥通行,学生上学得由家长护送,出行非常不便,村民怨声载道。

“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党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桂榄村党支部书记陈欣其对记者说,2017年7月,村“两委”完成换届后,新一届党支部给村民立下军令状:年底建成大桥并通车。村党支部决心以建设崩冲桥为契机,搭建起“党群连心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平南县畜牧局驻村第一书记吴珍和桂榄村的党员干部们,为争取建桥项目资金奔忙于各个上级部门,通过努力,最终争取到县政府和扶贫办10.9万元的建桥资金,2017年11月3日 ,崩冲桥正式开工修建。

在争取崩冲桥建设资金的同时,桂榄村党支部还加大力度争取水利项目资金,最终获得15万元支持,疏通了一处淤堵10多年的河道,让70多亩水田重焕生机,并修建了三面光水利。“自从疏通河道和建设了三面光水利后,那片水田变得值钱了,现在已经有老板和村民达成土地流转协议,以每年每亩600元价格出租,‘撂荒地\’变成了‘香饽饽\’。”陈欣其高兴地说。

村党支部是振兴乡村计划的桥头堡,党员则是先锋队员。上月底,记者来到桂榄村采访,老党员吴志梅骑摩托车从家里赶到村委会,为新立项的桂榄村至益太村扩建公路项目捐款。今年60岁、党龄40年的吴志梅对记者说,“一年修路千年行,我辈奉献为子孙。修桥铺路是村里最大的公益事业,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大力支持,尽自己的能力多做贡献。”近年来,吴志梅一家人共为村中修桥铺路等公益事业捐款超过2000元。

困难党员陈阜县也为桂榄村至益太村扩建公路捐款400元。陈阜县是家庭的经济支柱,2016年4月他因突发冠心病只好从广东辞工回家医治,全家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活陷入了困境,到目前他花销的医药费已经超过了13万元。读大三的女儿也因此辍学外出打工,儿子则努力工作挣钱给父亲治病。“我在治病期间,党支部时常派人到我家慰问,而且帮我们全家申请了低保,我的女儿辍学一年后又重新回到学校了,我很感谢他们,现在村里要修路,就算我们家再困难我也要尽一份心意。”陈阜县说出了心中的感激。

陈仪其、严源兴是村中两名外出打工的90后党员,去年11月20日,他们在村党支部微信群看到“为修建桂榄村至益太村扩建公路捐款倡议书”后,马上把倡议书转发到外出务工的老乡群(乡情会),倡议大家为建设家乡的公路捐款,在他们的努力下,一个月不到募集了1万多元的捐款。

去年8月,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村民成立了“桂榄村村民合作社”,合作社主要以承接道路、桥梁、水利、房屋建设工程为主,成立至今合作社共承接了3条约800米的道路工程,纯收入达3.9万元,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渠道。“自从加入合作社后我的泥水活更多了,每天开工都能挣200元左右。”社员陈阜强在介绍合作社时面带微笑。

屯屯通水泥路了,灯光球场亮了,图书室人气旺了,老年大学分校建起来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接下来我们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开展工作,争取在2018年内实现户户通水泥路和建成一个生态养殖基地的目标。”陈欣其对未来发展思路清晰。

新闻推荐

平南县平南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张庆杰通讯员杨铃)根据自治区、贵港市关于撤镇改办批复精神,上月28日,平南县平南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平南街道位于平南县中部,是该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街道总面积112...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做表率 架起“致富桥” 记平南县大洲镇桂榄村党支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