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法官驻村执行 村民喜上眉梢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4月10日早上,平南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胜一行9人到思旺镇东岭村驻村一天,执行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执行人员拆除了历史道路上的围墙、恢复原路基,道路变得畅通无阻,村民喜上眉梢。

2009年11月,思旺镇东岭村东五屯生产队多家户主包括两被告温某、孔某主动集资修建一条水泥道路,并通行了近5年。后来,被告温某、孔某因龙眼树被砍和建房拉料被阻而心生仇恨,毁坏该道路,并在路边筑围墙。

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温某、孔某用水泥混凝土按原道路设计标准恢复被毁坏的42.4米路基;被告温某拆除在路边修建的总长11.95米、高约60厘米的水泥砖围墙。判决生效后,两被告没履行判决书确认的义务,原告生产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主办法官多次动员温某、孔某主动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恢复道路原状,重修昔日邻里友好关系,但两被执行人执迷不悟,认为是村集体强占了他们权益。

4月10日,经法院领导研究决定,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胜带队到执行现场,强制执行这起排除妨碍纠纷案。主办法官宣读执行通知书后,钩机一动,围墙倒下,执行工作循序渐进。为防止被执行人再次破坏道路,吴胜耐心教育被执行人温某,希望其摆正心态,不要再对抗法律,以免受到法律的制裁。

当日16点30分,执行法官将基本恢复原状的道路交付给申请方生产队使用,该案顺利执结。

(陈丽玲)

新闻推荐

玉林历史上有过状元吗

每年一到高考结束,“状元”就会成为玉林人的谈论热点,说“××学校出状元×××”,一些报刊也刊登过“×××状元村”“×××村出过三名状元”之类的文章。究竟玉林市历史上有过状元吗?现先说什么叫...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驻村执行 村民喜上眉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