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特色小镇创特色——平南县发展特色旅游业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03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思通讯员莫舒华

“哔,哔,哔……”5月19日,大安镇民俗文化广场,万人空巷,一场“校水柜”消防演练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只见指挥员有节奏地吹着哨子,队员们用力摇压水柜,另外几名队员合力将水枪对准悬在半空的火团喷射。不一会,火就被扑灭了,掌声、欢呼声汇成热闹的海洋。

2018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平南县特色小镇的特色旅游成为一大卖点。其中,大安的民俗商贸文化小镇、平山的侨乡工艺小镇、马练瑶族乡的瑶乡生态休闲小镇等各具特色的旅游让游客乐不思蜀。

热闹非凡的消防节、鼓乐喧天的春游、韵味悠长的牛歌戏和粤剧表演、安静古朴的大安石桥等古建筑群……近年来,大安丰富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今年4月,该镇上榜第一批广西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作为百年商埠,大安镇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休闲产业、区位交通优势,积极招商,吸引总投资10亿元、生产圣诞饰品的保利高等一批产业入驻,将大安镇打造成为集民俗文化、休闲服装、圣诞饰品、现代物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民俗商贸文化小镇。目前,保利高项目已于2017年5月正式投产,规划产能2万个标准货柜。

藤篮、芒草篮、木片篮、竹篮……近日,记者到平山镇采访,走进广西平南宝马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编织品映入眼帘。

广西平南宝马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编织手工艺品自营出口企业。在平山,像这样拥有自主出口权的编织企业共有1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家。

平山镇是平南县乃至贵港市的编织工艺品大镇,编织工艺业在平山镇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平山镇依托特色竹木芒编产业优势,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使得平山镇成为远近闻名的编织名镇。2017年4年,平山镇被评为“广西工艺编织品名镇”,政府以此为契机,计划将平山镇打造成全国先进的竹木芒编工艺品产业和研发基地、全国重要竹木芒编工艺的生产和贸易基地的侨乡工艺小镇。

此外,平南县充分利用马练瑶族乡的瑶家风情,将马练瑶族乡打造为宜居的瑶乡生态休闲小镇;充分挖掘大鹏镇北帝山、鹏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大鹏镇打造为宜游的特色旅游小镇。

新闻推荐

阿婆买袜子 忘了回家路

○○记者叶露婷通讯员闵园珍晚报讯17日早上,一名八旬阿婆从家里出来,独自去飞鹅路某商场买袜子,不想,买了袜子之后,阿婆竟忘了...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小镇创特色——平南县发展特色旅游业系列报道之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