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猎狐风暴”持续狂扫“老赖”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03 11:34   https://www.yybnet.net/
陈丽玲

平南县人民法院5月16日晚启动“猎狐风暴”执行大行动,2天执行案件30多件,搜查房屋15处,训戒12人,司法拘留7人,扣押车辆2台,有力震慑了一批“老赖”,为决胜执行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慑于法律权威主动还款

在莫某与陈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中,法院依法判决陈某赔偿33935.69元给原告莫某。判决生效后,陈某拒绝履行法院确定的义务。法院查询到陈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主办法官多次上门动员其履行赔偿款,同时告之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义务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被执行人陈某家属于5月17日现身法院,与申请人莫某家属达成和解协议,一次性支付3万元的赔偿款。

长年外出躲债返乡被拘

在韦某与黄某明、黄某杰民间借贷纠纷案中,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黄某明、黄某杰共同偿还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给原告韦某。判决生效后,两被告拒绝还款,黄某杰为躲避履行常年外出。5月17日晚8时许,申请人韦某发现两被执行人在平南出没,便通知执行法官。黄法官立刻带领7名民警蹲守在被执行人家附近,成功拘传被执行人黄某明到法院。黄某杰闻讯后,立即赶往法院。经查明,得知两被执行人恶意躲避法定义务,执行法官果断对两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穿金戴银拒赔拘留反省

在原告潘某华与被告潘某勇身体权纠纷案中,潘某勇将亲大哥潘某华打伤,法院判决潘某勇赔偿4880.89元给潘某华。在法定期限内,被告潘某勇没有提起上诉,并拒绝赔偿大哥。经法院查询,被执行人潘某勇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其戴着金项链、金戒指招摇过市。执行局宋法官掌控信息后,带领6名干警出击,于5月17日晚9时许,在潘某勇家中将其控制,并送往拘留所。法官让潘某勇在拘留所里好好反省,尽快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转移查封物品拘留惩罚

被执行人偷偷转移财产,故意规避执行,法官明察秋毫,予以拘留惩罚。在申请人姚某雄与被执行人姚某腾、黎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法院依法判决姚某腾、黎某共同偿还借款本金15.8万元及利息给姚某雄。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姚某腾私自转移法院已查封的一批炮竹。5月18日清晨5点,执行局卢法官、廖法官等闪电出击,将执行人姚某腾从被窝中揪出来,实施司法拘留。

平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覃干义表示,将继续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新闻推荐

做足“旅游+”文章 激活产业融合——平南县发展特色旅游业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记者张思通讯员莫舒华“雄森动物大世界在‘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养殖’等旅游产业融合方...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猎狐风暴”持续狂扫“老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