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南)石硖龙眼节开幕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0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榕玲)7月31日上午,以“南雄风雅龚州醉,北帝山奇龙眼香”为主题的中国(平南)石硖龙眼节在平南县安怀镇石硖龙眼示范基地开幕。

平南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石硖龙眼产业的发展,采取强有力举措,推动石硖龙眼产业快速发展。1992年,平南石硖龙眼获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银质奖;1995年,平南石硖龙眼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1996年,平南县优质石硖龙眼基地和育苗基地被农业部定为南亚热带作物名优基地和南亚热带作物良种苗木基地。2004年,平南县通过了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认定,建成了广西第一个石硖龙眼出口基地,平南石硖龙眼首次出口到加拿大,开创广西龙眼出口的先例。2008年,平南成为广西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标志着平南的水果生产特别是石硖龙眼生产向高效、优质、安全生产目标稳步发展。2014年,平南石硖龙眼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成立了平南石硖龙眼合作社92个,覆盖农户10万户。

开幕式上,广西农科院与平南县政府共同为“广西农科院平南石硖龙眼科研基地”揭牌,为平南石硖龙眼产业发展在高效、优质、安全生产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在下午举行的中国(平南)富硒石峡龙眼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上,平南县武林镇安塘·梦之园项目、平南县达顺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平南县高端环保装修板生产建设项目、平南县水果专用篮生产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7.51亿元,涉及生态农业旅游、仓储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

本次石硖龙眼节期间,平南县的龙眼产业吸引了全国的水果经销商和媒体的目光,也迎来了石硖龙眼销售高潮。7月31日当天,品质好的石硖龙眼售价每公斤12元左右,一般品质的石硖龙眼售价为每公斤7元左右,价格比龙眼节前普遍提高每公斤2至3元。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销售石硖龙眼87.5吨,客商订单预售量2426吨。

新闻推荐

男子被埋井下三小时获救多亏安全帽和石头留下了缝隙,让他撑到救援人员到来

消防人员清理廖先生周围的泥土。平南消防供图平南讯家住贵港市平南县官成镇横岭村的廖先生今年21岁,7月20日,他在清理叔叔...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平南)石硖龙眼节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