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东华镇:重大民生项目由民意决定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0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日芳)平南县东华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履职活动中心”两大平台的作用,从去年起积极探索《东华镇人大代表票决重大民生项目制度(试行)》。按照该制度筹建的两个民生项目历经人大代表征集项目、票决项目、监督建设等三个步骤,充分反映民意,目前进展顺利。

去年4月,该镇人大代表开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在代表小组活动中提出,并填写《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意见建议表》交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并定期征求镇村党员、乡贤代表、挂点联系单位的意见建议,汇总上报镇党委政府。

东华镇党委政府根据广大民意,选出4个拟建项目并反馈到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该中心再书面征求人大代表意见,人大代表无记名填写《拟建设重大民生项目人大代表征询意见表》,确定急需建设的项目是佛子至东平道路扩宽硬化和东华镇新区建设项目。

去年底,东华镇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人大代表票决重大民生项目制度》,并票决通过了佛子至东平道路扩宽硬化、东华镇新区建设等两个重大民生项目,通过票决,决定项目交由镇政府组织实施。

佛子至东平路段全长6公里。由于群众基础比较扎实,加上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建设、监督及协调,项目推进比较顺利,扩宽需要征用的土地在15天内全部完成,目前基本完成扩宽部分挡土墙工程,进入路面铺建阶段。东华镇新区占地100亩,目前已完成土地调规、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有关用地指标已获区国土厅下达,目前征地工作已完成60%。

根据制度,上述两个重大民生项目建成后,还需接受镇人大代表对其结果的总体评价。

东华镇把重大民生事项的决定权和监督权都交到人大代表手中,不仅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也吸纳了人民群众的意见,兼顾社会各界利益和要求的创新做法,同时得到了县、市、自治区人大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新闻推荐

平南县贯彻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见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思)近日,总投资49亿元的科技生态纺织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平南县。这是该县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深化改革优...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贫困户王秀华笑了2018-07-23 11:39
评论:(东华镇:重大民生项目由民意决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