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 井壁坍塌村民被困群众消防联手施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14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员正在对被困者进行营救。 杨文福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杨文福)9月12日下午4时许,家住平南县寺面镇河洲村的吴先生在清理自家水井时,井壁不知何故突然坍塌,导致他胸部以下被泥土埋压。当地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奋战5小时终于将他从井里救出。

9月12日下午3时39分,贵港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来的上述警情后,立即调派平南消防中队前往救援。

12日下午5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地点聚集了不少群众,3台钩机和一些村民正在自发参与营救。据了解,该水井深约6米,井口直径约0.6米,距井底1米处铺设有水泥管,吴先生被困在水泥管上,距离井口约5米深位置。钩机挖开井口及周围部分泥土后,无法进一步开展营救。

被困井内的吴先生意识清醒,尚可说话,但他胸部以下部位被埋压在泥土中,呼吸有点急促。幸运的是,他下井时戴有头盔,头部没有被泥石砸伤。

消防官兵先是清理吴先生四周的泥土,然后利用木板木棍插在他周围的泥土中,以防坍塌造成二次伤害。经艰难挖掘,12日晚9时20分左右,消防员将吴先生成功营救出来,交由相关部门送往医院治疗。据悉,吴先生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吴先生家的水井很长时间没有清理,当天他利用木梯下井作业,没想到井壁突然坍塌了。

新闻推荐

“一剂先生”甘庸德

彭敏艳清朝乾隆年间,平南县大乌里(今大安镇)有一位杏林圣手,名叫甘庸德,字元夫,一字玉山,生卒年不详。世人称一剂先...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 井壁坍塌村民被困群众消防联手施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