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一条预警信息挽救一家四口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9-19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黄英培)“多亏政府部门发来的预警信息,让我们一家四口躲过一劫。”最近,平南县六陈镇尚梅村蒙保庆激动地说。

今年汛期前,六陈镇尚梅村监测员巡查发现,蒙保庆家位于高陡边坡下,有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于是把该户列入地质灾害易发点信息库,由国土规建环保安建站发放避险明白卡,告知他遇险撤离避让路线。

8月28日至29日,连日降雨,险情剧增。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中心根据气象预报,分别对平南县、桂平市南部各乡镇发出黄色预警,启动应急工作,提醒群众,落实预先制定的避险措施。

接到预警警报,尚梅村地灾监测员两次到蒙保庆家中,动员他一家及时搬离。8月31日,蒙保庆接受预警避险动员,全家4口从原来靠山、陡坡下的房间转移到屋内其他相对安全的房间居住。

8月31日下午6时许,尚梅村权岭屯突发山体崩塌地质灾害,约80立方米的石块冲向蒙保庆家的房屋,造成一间卧室后墙倒塌,石块的冲击、挤压使房屋墙体多处受损,床铺被埋压,家具、电器毁坏,所幸蒙保庆一家提前采取避险措施,躲过一劫。

据了解,今年前8月,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48起,由于提前预警预报,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新闻推荐

学生的半个妈——记2018年贵港市优秀教师刘秀丽

本报记者姜佳坤9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平南县寺面镇初级中学1608班的班主任刘秀丽一直惦记着一件事:想起小马母亲...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预警信息挽救一家四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