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基层调解员奔忙解忧难 记平南县安怀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冰梅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1-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姜佳坤

11月1日下午两点多,在平南县安怀镇扶兰村都军屯沃柑种植园内,黄光友和莫华延握手言和,并在安怀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冰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和解协议书,这意味着两人持续近4个月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原来,今年7月8日,黄光友向莫华延购买农药。莫华延由于疏忽,误将除草剂当杀虫剂卖给了黄光友。黄光友将农药喷洒在沃柑果苗上,导致几百亩的果苗出现枯萎现象。7月12日,两人协商后达成赔偿协议,并签订了《协议书》。不久,莫华延查看黄光友的果园时发现部分枯萎的果苗又重新长出了新芽,他认为黄光友的损失并不严重,遂拒绝履行协议,还向平南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黄光友归还已赔偿的五万元。

双方都聘请了律师,官司打了近三个月,花了不少钱,这纠纷仍没解决。眼看着果园就要荒废了,焦急的黄光友于10月29日向李冰梅求助,希望她帮忙调解这起纠纷。“这起纠纷已经上诉到法院,在我们这能否调解成功,一开始,我心里也没底。”李冰梅坦言,但她还是决定试一试。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11月1日,李冰梅和同事驱车十几公里到果园查看果苗的生长情况。经过实地调查,李冰梅认为莫华延对黄光友确实造成了损失,她抓住打官司的时间越长对两人越不利这一关键点进行劝导。

“莫华延,你要是打官司输了,你不只是要付律师费,还要支付果园损失鉴定费和被告的损失费等各种费用。而黄光友,这官司起码要一两年才有判处结果,就算你赢了,果园荒废一两年,赔偿都抵不回损失。”在李冰梅苦口婆心的劝解下,黄光友和莫华延终于愿意和解。莫华延同意撤销诉讼,并在原来已经赔偿了黄光友5万元的基础上再赔偿3万元。签完和解协议后,两人还和气地一起吃了顿午餐。

持续了几个月的纠纷,经她手仅三天就得到圆满解决。类似这样的纠纷,李冰梅每年都会遇到。她自2005年开始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累计调解纠纷600余件,凡经她调解的纠纷,基本每件都会得到当事人的肯定和好评,她是当地名副其实的“调解能手”。因工作出色,李冰梅多次被评为先进人民调解员,2017年,她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作为人民调解员宁可自己辛苦点,尽量让当事人少跑路、少花钱,只要能消除隔阂,增进社会和谐,我愿意一如既往做下去。”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李冰梅一个基层调解员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贵港分行开展“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贵港讯为响应监管机构关于开展“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号召,不断提高贵港辖区银行网点的服务水平,加强金融消费者...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永不迟到的党费2018-11-05 10:37
评论:(基层调解员奔忙解忧难 记平南县安怀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冰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