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县出台政策鼓励引进特聘人才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1-2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为进一步优化引才用才环境,日前平南县出台了《平南县引进特聘人才暂行规定》,鼓励引进紧缺专业特聘人才,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投身到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

《暂行规定》包含引进人才范围、引进人才方式、待遇政策、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条款。该规定指出,特聘人才是指不占用编制,直接聘用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工作的急需紧缺人才,其中引进对象包括博士研究生或者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符合紧缺专业需求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者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符合紧缺专业需求的全日制本科生或者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等三类。《暂行规定》同时对引进人才的政治条件、健康状况、年龄等条件作了相应规定。

《暂行规定》明确,各用人单位需提出申请,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县委人才办印发特聘人才目录,以招聘方式到“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列入部分省(部)级重点院校优势特色学科(或专业),引进专业对口的全日制优秀毕业生到平南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作。对引进的特聘人才,由县财政统筹安排,并根据特聘人才的层次、担任职务和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住宿、住房安排及生活补贴等待遇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才吸引力。如特聘到平南县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任副职领导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可享受每人提供三房一厅的住宿,对无法安排住宿的,给予2500元/人·月的租房补贴,享受工资福利待遇9000元/人·月,享受租房补贴期限为5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一次性给予购房补贴(税后)60万元;在所在单位工作满5年并经综合考核合格的,一次性给予综合性奖励(税后)20万元。

《暂行规定》重点规范特聘人才服务管理,要求特聘人才须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最低服务期限合同,主动辞职或被辞退的,停止其享受各项待遇,并按规定退还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等。对特聘人才实行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待遇的主要依据。同时,《暂行规定》对特聘人才的配偶工作安置、随迁未成年子女就学等事项予以了明确,进一步帮助特聘人才解除后顾之忧。

据悉,目前平南县已制定《关于开展2018年赴高校招聘急需紧缺人才活动的工作方案》,于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赴北京、广州、武汉、南宁、桂林等地高校招聘教育、卫生、城建、市政、经济、旅游、农业、林业、水利、纺织等领域急需紧缺专业技术型人才共100多名。

(孔令杰陈辉健)

新闻推荐

父慈子孝成村民榜样 记2018年贵港市最美家庭张峰家庭

本报记者梁春梅在平南县大坡镇,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家共有十口人,四世同堂,百岁老人梁惠希心态豁达,把无限的关爱...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出台政策鼓励引进特聘人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