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百万大盗落网记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3-2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杜媚通讯员蒙斯颖

成立公司,使用他人的身份证开货款账户;不到半个月,百万元货款被盗走……近日,平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寻踪觅迹,抽丝剥茧,成功破获这起“离奇”的百万盗窃案,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捕归案。

祸起“开户”

2018年12月1日,某公司的老板龙某经朋友介绍,以每个银行账户2000元作报酬,用“蛮鬼”邓某柒和“水弟”黄某康两人的身份证分别在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开设了两个账户,用作公司收取货款账户。

双方声明,开设账户后,银行卡及密码均由龙某保管,账户内所有货款归龙某所有,与邓某柒、黄某康两人无关。

货款被盗

龙某公司的生意异常红火,营业不到半个月,账户货款就达到百万余元。

就在龙某“日进斗金”的时候,邓某柒和黄某康开始做起了不劳而获的发财梦。两人伙同“沙鬼”邓某超、“侬儿”柳某龙、“水二”邓某港等人打起了账户里龙某公司货款的主意。经5人密谋后,2018年12月12日,邓某柒和黄某康两人先后将两个银行卡挂失并补办了新卡,然后通过现金领取和转账的方式盗走卡内的百万余元货款。

抓捕归案

发现货款被盗,龙某马上到平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民警根据龙某提供的线索,寻踪觅迹,很快就查明案件的来龙去脉。但是,犯罪嫌疑人邓某柒、黄某康等人案发后已经潜逃。

为了及时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挽回受害者经济损失,经侦大队民警辗转两广多地,先后抓获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邓某超、黄某康、柳某龙和邓某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超、黄某康、柳某龙和邓某港等人对事先密谋,挂失账户银行卡、盗窃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邓某超、黄某康、柳某龙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邓某港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公安机关正加大追捕力度,力争早日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柒抓捕归案。

新闻推荐

弟醉驾哥妨碍执法 兄弟双双被拘

本报讯(记者梁启勇通讯员曾炜茹)弟弟醉驾私闯民宅,哥哥百般阻碍民警执法。近日,这对兄弟双双被拘。3月6日晚,平...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万大盗落网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