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县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通报直抵“最后一公里”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3-26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李春鹏)“大家快来看,又一单‘新闻’出来了,刘某因涉黑涉恶被查处了。”近日,在平南县安怀镇新益村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栏前,群众看到刚刚张贴出来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后纷纷议论开来。

群众口中的“新闻”是指平南县近期通报曝光的一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案例中的刘某是平南县公安局某派出所原政治教导员,其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充当“保护伞”,收受“保护费”,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成为平南县纪委监委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之一。

今年以来,平南县充分运用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定期把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到村屯,让案例通报直抵基层“最后一公里”。“把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到村屯一级,让群众广泛知晓,这样的监督更有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石金叶说。

平南县除了利用好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这一“撒手锏”外,还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利用现代媒体,在全县范围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屯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关注度。

此外,平南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与政法机关互相配合,打好组合拳,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线索31件,已办结23件,立案3件,结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新闻推荐

贵港市抓住黄金时节积极植树造林

本报讯(记者蒙思婷)近日,记者来到贵港市覃塘林场国家马尾松良种基地繁育圃,看到这里绿意盎然,沐浴在春雨里的幼苗一派...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通报直抵“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