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县政协晒履职清单让“懒”委员“红脸出汗”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庆杰通讯员吴月英)“县政协敢于亮剑,真是大快人心!通报批评做得非常好,政协委员就该能者上、庸者下。”近日,平南县政协常委李仲宁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最近,平南县政协对全县政协委员2018年度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并首次在全体委员大会上对综合评定结果排名靠后的6名委员进行通报批评,让“懒”委员“红脸出汗”。

近年来,平南县政协不断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创新委员履职管理模式,从委员参加活动和会议、提交提案、参加民主监督、参与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培训教育六个方面提出履职要求,进行量化管理,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计分,实行年终考核,让广大委员“晒”履职清单,展示参政情况。施行考核制度以来,全县政协委员履职面貌焕然一新,政协会议的参会率、政协活动的参与率不断提高,提案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2017年,平南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47件;2019年,平南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数增至87件。

今年以来,平南县政协在实施评选优秀提案、通报表彰先进以及推选先进个人等正向激励的同时,创新增加了对综合评定结果靠后的委员通报批评,此举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一名被通报批评的经济界委员说:“打开通报文件看到自己的名字,感到很愧疚。我是企业负责人,平时忙于工作,疏忽了政协履职工作。我要知耻而后勇,今后一定兼顾好企业工作和履职工作,担当政协责任,为平南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委员履职考评管理这个‘抓手’作用,推动和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奖励先进、鞭策落后,对委员队伍中的‘懒’履职等不良风气坚决说‘不’,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并将委员的履职综合情况作为委员留任的重要依据。”平南县政协主席梁军介绍。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政协晒履职清单让“懒”委员“红脸出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