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致富思源 回馈社会 记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平南县商会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蒙思帆

近年来,平南县商会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经济布局去开展各项商务活动,让非公经济与平南县的社会经济同步发展,充分发挥商会服务社会作用。最近,该商会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要想让贫困户脱贫,就要找到他们的内生动力,正在上学的孩子就是他们脱贫的希望。我们商会通过成立慈善会对优秀学子进行奖励,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用学习改变命运。”平南县商会执行会长曾欢说,商会通过在去年成立平南教育慈善会,奖励优秀的学子,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学子,来激励更多学子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勤奋学习。慈善会成立后,共有30个商会、企业积极捐款,累计获得捐款846万元。去年,平南教育慈善会共发放奖励金额102万元,其中对369名学子进行奖励,里面包括357名贫困学子和12名成绩优秀的学子,该商会还奖励118名优秀教师、班主任,鼓励他们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该商会充分利用会员分布广的优势,对全县79个贫困村全覆盖支持,支持贫困村产业发展。同时把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构建结合起来,推动发展了一批特色产业。商会会员广西平南县红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给贫困户提供种子,对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以及对产品进行保价收购,促进了贫困村经济发展。其他商会会员还通过带动贫困户种植沙糖桔、沃柑、余甘果等,通过产业扶持带动贫困村产业发展。该商会还积极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去年,该商会联合县人社局、当地网站等开展了大型企业用工招聘会,倡导民营企业招聘贫困户工作。保利高塑胶制品(广西)有限公司去年共聘用贫困户25人,人均收入超过3000元,切实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生活困难问题。据统计,该商会直接参与全县纳入产业帮扶的贫困户有927户,1193人。

平南县商会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大力支持用人企业在贫困地区建立劳务培训基地,提供更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会,解决一批贫困户就业问题。去年,该商会主动组织民营企业开展“千企扶千村”活动,共组织202家企业参与扶贫工作,以捐款、捐物、就业等形式实现帮扶资金和捐助物资折款共计112.5万元,期间发动新增参与“千企扶千村”企业146家,新增数在全市排名第一。

新闻推荐

“科研是公司第一生产力” 记贵港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卢天才

本报记者蒙思帆近日,在平南县官成镇新建村的金边蚂蟥养殖研究基地,卢天才用棍子在蚂蟥培育池里搅了几下,蚂蟥游...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富思源 回馈社会 记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平南县商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