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61人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2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梁文榕)今年以来,平南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为党员干部把好第一道关口、筑牢第一道防线。今年上半年,平南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理干部310人次,按“第一种形态”处理161人次,占51.9%。

“感谢县纪委的同志及时提醒,这次谈话让我感触很深,今后我将扎扎实实开展违法占用、采伐林木整治工作。”近日,平南县林业局原领导陆某某因在对森林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2098个疑似图斑自查存在调查不真实、调查结果认定不准确等问题,被平南县纪委监委诫勉谈话后惭愧地说道。

据悉,该县制定了《平南县实践“第一种形态”对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谈话实施细则(暂行)》《关于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通知》等,对谈话范围、主体、类型及情形、程序和措施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对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谈后怎么办等问题作了明确规定,通过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为践行“第一种形态”提供制度保障。

此外,该县定期开展“县委书记每月一约谈”,县委书记约谈全县处级领导、正科级领导,其他处级领导约谈挂点乡镇和部门的主要领导,各党组织负责人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的科室或部门责任人,通过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着力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今年前两个季度,县委书记共约谈4次18人;县处级领导谈话提醒53人次。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必须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动辄则咎,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平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石金叶表示,平南县将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运用“第一种形态”的指导,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抓在日常、严在日常,防“大病”治未病,真正体现严管与厚爱。

新闻推荐

今日,暂且天下无风景

今日登圣堂山,天赐风雨,暂且天下无风景暂且天下只有水和雾,只有空与白暂且心中只有圣堂山顶峰暂且自己知自己暂且一心一意登...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61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