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扎根基层 谱写别样青春 记平南县东华镇东平社区团支部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2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美辰通讯员莫舒华

村庄道路焕然一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河塘沟渠水清岸绿……近日,记者走进平南县东华镇东平社区,洁净秀美的村容村貌让人赏心悦目。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幅‘脏乱差’的景象,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如今,‘脏乱差’变成‘洁净美’,离不开团支部里的年轻人。”东平社区主任杨德兴感慨道。

近年来,平南县东华镇东平社区团支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5名优秀支部委员主动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提高团支部的威望,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推进了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他们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8年9月19日,随着最后一户签约,东华新区120多户村民全部签订征地协议,征地工作圆满完成。如今,新区已经完成丈量、划界限工作。看似很顺利,但在征地之初,困难重重。“很多群众都反映征地补偿款太少,不愿意签协议,征地工作很难开展。”谈起征地难题,团支部书记邓舒欣印象深刻。为了能够啃下“征地难”这块硬骨头,邓舒欣带领团支部逐户走访解释。

在走访一户村民时,团支部成员几次动员都吃了“闭门羹”。如何找到突破口?经过商量,他们先从其家人和朋友开始着手,从侧面做其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为该户村民讲解所征土地的用途和征地政策,还给村民算了笔经济账,最终得到村民的理解,并同意签订协议。团支部所负责的40户村民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订协议。

为了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东平社区团支部还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春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大力开展“孝老爱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重阳节的时候,我们召集村里的老人,给他们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帮他们理发,为他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活动经费都是村里的年轻人捐的,他们也主动帮忙筹备。”邓舒欣告诉记者,平日里团支部还邀请乡村医生给60岁以上的老人上老年保健课,教给他们一些保健知识,带领他们做保健操。在团支部的带领下,村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孝老爱亲的行列来,孝老爱亲在东平社区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以品质打造品牌 用爱心回馈社会 记市政协委员张嘉达

本报记者李园园“社会造就好的环境,企业才能发展,企业发展好了,应该回馈社会。”从创业开始,广西润达房地产开发...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金秀好像在天上2019-07-12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基层 谱写别样青春 记平南县东华镇东平社区团支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