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80多家企业抱团落户平南

来源:贵港日报 2019-10-0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前不久,自治区、贵港市先后印发《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全面对接大湾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平南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对接大湾区工作卓有成效。近日,记者深入平南县采访,试图从解放思想、产业招商、营商环境、打造“果园子”“菜篮子”“米袋子”以及“后花园”等多角度、多维面剖析,管中窥豹,力求全景还原平南县委、县人民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张开臂膀拥抱大湾区的实践过程。敬请垂注。

本报讯(记者张思)挖掘车挥动着大铁齿,把泥土铲到泥头车上;另一边,碾压车滚动大滚碾压地面……近日,周建光站在开阔的施工现场,望着200多辆车同时施工的场景,然后坐上小车回广东东莞报喜去。

今年8月12日,平南县在大成工业园举行大湾区东莞大朗60家毛织企业集中签约暨奠基仪式。60家毛织企业总投资额3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50亿元,创税4.5亿元。

东融,平南县正以其特有的区位优势、奋勇争先的精神和担当有为的气魄,张开臂膀拥抱粤港澳大湾区。

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前不久,自治区和贵港市先后印发《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平南县审时度势,以打造纺织服装、木材加工、水暖五金三大产业,全面对接大湾区产业转移。

在佛山做纺织业的汤运强是平南人,向来有乡梓情怀。去年夏天,他带着几名老板以商会名义回家乡走走看看。“投资办企业得有地,政府能够提供吗?”老板们提问。

“能。”县委书记韦庆强当场打包票。送别客商,平南县党政主要领导身先士卒,跑贵港、上南宁,联系有关部门争取用地指标,通宵达旦工作是常态。

去年底,汤运强再次带30多名老板返乡。这次,老板们激动起来:“不到半年大成工业园就由一类工业园变成三类,纺织服装企业顺利入园。”

随即,11家企业签约落户平南,其中3家企业迫不及待申请开办企业。一个星期后,其余8家企业也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

企业用地很快得到解决,让东莞老板对平南县“敞开大门”迎接东部产业转移刮目相看。温州老板、欧佳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光牵头组织60家温州纺织服装企业老板踏上了平南这片投资沃土。

“一马平川,交通便利,说到做到……”所有这些都让企业老板铁定心,“搬,全产业链搬迁到平南。”大家很快形成统一意见。

60家纺织服装企业老板没有看走眼。签约暨奠基仪式后,由平南工业园、市场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5人工作小组去到东莞,上门帮60家企业开办企业。不到10天,20亩招商中心土地全部平整,1286亩土地交付客商手中……

60家纺织服装企业落户迅速形成洼地效应。紧接着,多家企业纷纷签约落户大成工业园,至目前已有89家纺织服装企业签约落户。

“10月底,1286亩用地将全部分到各家纺织服装企业,3年内全部建成投产。”近日,周建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未来充满信心,“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毛织服装中心。”

新闻推荐

凉茶里掺西药 一名茶叶商人获刑一年一个月

本报讯明知茶粉中含有西药成分,仍冠以“特效强凉茶”、“龙母神茶”、“随缘甘露茶”等名称进行销售。近日,经梧州市长洲区...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咸家南养蛇致富2019-09-26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80多家企业抱团落户平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