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敬老节升起了五星红旗

来源:贵港日报 2019-10-1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唐华穗)10月7日,是重阳节也是传统的敬老节,在平南县大安镇凤谷村车头塘屯,随着雄浑的国歌响起,90多名老人齐刷刷地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随后敬老节早点茶话会上,老人们围坐在大圆桌前,一边品尝着年轻人准备的早点,一边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生活。年近90的罗爱芬老人历经了新中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自己从缺衣短吃到衣食富足,“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要感谢共产党。”

“村中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老年人能安享晚年,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车头塘屯相关负责人唐官胜介绍,近年来,200平方米的屯文化活动中心建成启用后,村民茶余饭后就有了活动地方,打球、跳舞、下棋、看书都有去处,年轻人想唱唱歌又有镭射音响和点歌机……目前,车头塘屯有篮球队3支,舞龙队2支,广场舞队2支。

“今天你敬老,明天敬你老!人人都会老,社会更美好!”大横幅在文化室里醒目地悬挂着。车头塘屯向来尊老爱幼风气盛行,从2015年起,村中青年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支持老年协会举办敬老活动。今年募捐了12000多元,给村中90多名60岁以上长辈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组织老年人表演文娱节目,让老年人开开心心度过一个愉快重阳节。

新闻推荐

家乡唱给改革开放的赞歌

平南县大新镇第一初级中学韦楚杏“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耳边响起熟悉的旋律,我...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喜气洋洋庆华诞2019-10-09 10:39
评论:(敬老节升起了五星红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