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网上编造“有余震”消息平南一男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制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会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4 15:34   https://www.yybnet.net/

唐某源制造的“余震”消息,已被权威部门确定为谣言。 图片来源:平南公安微信公众号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10月12日晚10时55分,玉林北流市附近发生5.2级地震。之后,平南县一男子竟私自编造次日凌晨2时多有余震的虚假消息,并以“中国地震网报告”的名义在网上发布该消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10月13日凌晨5时许,当地警方将该男子抓获。

“中国地震网自动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附近(北纬22.20度,东经110.53度)发生4.8级左右地震,现提醒广西人民群众做好防震工作,刚地震卫星监测今晚凌晨2点43分至45分左右发生余震请广大市民做好防震准备,最好找空旷的地方躲起来。中国地震网报告。”

12日晚,地震发生后不久,上述这则消息即在朋友圈及微信群流传,由于该消息将余震发生时间精确到凌晨2时43分至45分,并且消息来源标注为“中国地震网报告”,不少网友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转发,有网友称“被吓得一晚上睡不着”。

然而,这则看似来源正规的消息,实则为谣言。10月13日凌晨1时许,官方发布权威消息称,自治区地震局紧急召开地震趋势会商会议,形成如下意见:当地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确认此次传言纯属谣言。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

经调查,该谣言为平南县平南街道一男子所为。10月13日凌晨5时许,平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和环城派出所联合行动,将涉嫌散布该谣言的违法人员唐某源抓获。唐某源对自己私自编造“中国地震网报告”并以其名义发布余震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人员唐某源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不要发布未经证实、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一旦发现此类谣言,应当积极向警方举报。公安机关对制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一日往返 大湾区“后花园”呼之欲出

本报讯(记者张思)国庆假期刚过,平南裕顺钙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方朝早上坐动车到平南,下午办完事仅仅两个多小时又轻松...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喜气洋洋庆华诞2019-10-09 10:39
猜你喜欢:
咸家南养蛇致富2019-09-26 10:09
评论:(网上编造“有余震”消息平南一男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制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会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