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六个一”推进乡村环境卫生及城区“五乱”治理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18 11:07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近来,平南县平南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全民动员加温加压推进乡村环境卫生和城区“五乱”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实现全覆盖宣传。该街道在村屯及辖区各学校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积极宣传发动。至目前,平南街道12个社区、村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入户宣传到位9921户。通过宣传,城区、乡村风貌明显改善,群众对于乡村清洁及城区“五乱”治理意识显著提高。

发挥“一组两会”作用,压实干部责任。该街道辖区各村、社区迅速部署召开各村屯“一组两会”,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推行“街长制”管理模式,实行社区挂点领导、支书、主任、工作队分片包干,确保每一条街有人抓有人管,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城区“五乱”治理。

开展全民大清扫活动,清洁城区、乡村环境。该街道各村(社区)、各学校按照要求,开展一次全民大清洁活动,“地毯式”排查清理清除垃圾池垃圾、陈年垃圾、建筑垃圾、江河水库和水渠垃圾等。各社区、村累计参加活动1159人次,清理了重点区域、水域等96个,清除垃圾约125吨。

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力清洁活动,美化校区环境。该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力清洁活动,由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教师和学生组成清洁队伍,累计18所学校1238名师生参加清扫学校周边、通往学校道路等区域垃圾。

组建一支保洁队伍,落实经费保障。该街道提出“三好两日”(请好保洁员、收好保洁费、清好垃圾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工作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购置清洁工具、新建垃圾池一批,积极收缴保洁费,强化经费保障,建强壮大保洁队伍,形成保洁工作的长效机制。至目前,该街道119个屯有107个屯聘请了保洁员,收缴保洁经费52858元。

组建一个督查室,督促整改落实。该街道在全县首创成立乡镇级督查室,抽调“精兵强将”组成3个督查小组,将街道分为3个片区进行全履盖、无死角督查。对垃圾清理不彻底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并在微信群曝光。对在工作中组织不好、落实不力、效果不佳的村(社区),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惩处并问责。至目前,累计已开展督查10次,督查23个村(社区),发现问题58项,整改完成58项。

(赵华勇曾国阳)

新闻推荐

贵港市巡查组到平南县巡查清洁乡村工作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和提升“美丽贵港·清洁乡村”活动成果,1月7日至10日,市乡村清洁...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机器人时代2020-01-15 23:38
评论:(“六个一”推进乡村环境卫生及城区“五乱”治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