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县预算投入5500多万元整治乡村环境卫生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0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思)1月16日,平南县思旺镇六桂村刘启章回家乡过春节。他惊喜地发现,昔日家乡随处可见的垃圾堆悄然消失,村屯面貌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刘启章惊喜的背后是平南县开展“清洁乡村”工作取得成效的体现。记者从该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该县财政预算投入5500多万元,对全县村屯垃圾进行统一收集转运,推行“户清扫、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机制。

为全面提升“清洁乡村”工作成效,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召集2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并抓住临近春节,大量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回乡过节时机,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在车站、广场、公路和旅游景点等区域悬挂宣传标语等,全方位宣传清洁乡村长效机制。

该县发挥“一组两会”治理作用,落实聘用保洁员2580人以及代扣代缴保洁费制度,动员发动群众参与,建立房前屋后“三包”,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在全县开展全民大清扫、“大手拉小手”助力清洁活动,对公路、河流、街道、市场等关键区域“五乱”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全县已开展500多次全民大清扫活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128次,累计参与活动达20多万人次,清扫垃圾9000多吨。

“每人每年才10元,乐意。”刘启章的兄弟刘党章乐呵呵地说,村里干净了,心情都不一样,客人来也有面子。1月18日农历二十四,正是小年期间的“扫房日”。一大早,刘党章就带领全家人打扫卫生,里里外外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准备迎接新年。“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了,自家的也不能丢人现眼。”

2017年,六桂村成功甩掉贫困村的帽子。该村党支部书记农燕平说,六桂村不仅经济要脱贫,精神方面也要脱贫。因此,该村把村庄清扫干净后,又在路边植草种花,让村容村貌也绿化美化起来。“就要过年了,让我们六桂村来一个全新面貌。”农燕平笑着说。

新闻推荐

机器人时代

平南县镇隆镇第一初级中学1813班徐明坤“快,快抓住那个人类女孩!““身高156.78921cm,体重41.53254kg,血型O...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预算投入5500多万元整治乡村环境卫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