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勤劳不辍 幸福自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02 07:04   https://www.yybnet.net/

韦挺松林玉卉

6月中旬,时雨时晴。天气不好,平南县国安瑶族乡花洲村的翁修来并没有闲着,一大早就到自家种植的29亩沃柑地里劳作。因山地贫瘠,他没少花费功夫去“伺候”,今年有一半树苗开始挂果了。看着翠绿的树冠点缀着的果子,翁修来干劲更足了,除草、施肥、修枝,忙得不亦乐乎。“今年产量大约有5000多公斤,预计收入1万多元。”

中午12时,翁修来顾不上回家吃饭,先去喂猪,猪栏建起来不到半年,第一批养殖的23头生猪预计到9月就能出栏。在他的精心照料下,这批猪毛色鲜亮、体态矫健。他打算这批猪出栏后,马上购进猪苗,争取第二批猪能在过年前出栏。他说:“预计今年种植沃柑和养猪两项收入有五六万元。”

翁修来原来是贫困户。由于妻子患病,3个小孩还小,他没办法外出务工。在政策的帮扶下,他不等不靠,踏实肯干,除照顾家庭、开荒种沃柑外,还到林场打工、赶马运输木材挣钱。2017年,翁修来家成功脱贫摘帽。脱贫后,他干劲更足,努力种植沃柑和养猪。为让子女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他还在县城通过贷款购买了商品房,目前已交了首付款。他坚信,勤劳不辍,幸福自来。

新闻推荐

上湾村香瓜产销两旺

“我们种出来的香瓜香、甜、脆,供不应求,今天上午摘了1000多公斤,准备拉到广东去卖。”平南县东华镇上湾村驻村队员李卓锋介...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非遗直播值得推广2020-06-22 10:34
评论:(勤劳不辍 幸福自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