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巧手编出幸福生活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7-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静华通讯员莫舒华

“平时在厂编竹篮,家里活多的时候就拿材料回家编。现在每个月稳定收入1300元左右,生活比以前好多了。”7月7日,记者到平南县荣泰工艺厂采访时,平山镇易地扶贫搬迁户陈光凤正编织储物篮,木条在他手中来回缠绕,不到二十分钟,一只半成品的储物篮就完成了。

陈光凤是平山镇登明村人,家中有4个孩子,家里田地、山林少,一家6口人生活困难。2017年7月,陈光凤入住平山镇易地扶贫安置点的120平方米新房,换了新的生活环境,他也有了新身份——平南县荣泰工艺厂工人。陈光凤看到了脱贫的希望,他一改以前喝酒打牌的陋习,踏踏实实工作,靠勤劳的双手于当年顺利脱贫。

“我们工艺厂一直以来都心系贫困群众,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如今像陈光凤这样的贫困户厂里还有81名。”平南县荣泰工艺厂厂长韦金英介绍。2017年,荣泰工艺厂率先与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通过“公司+农户+岗位”模式,为贫困户提供“在厂就业、居家就业、自由择岗就业”几种就业方式,让贫困户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实现就业、农活、家庭“三不误”,贫困户每个月可赚取工资500元至2000元,最多的有3000多元。同时因岗施教对贫困户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编织技能。

据介绍,平山镇是平南县编织工艺品大镇,目前有18家出口自营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5家,主要产品有竹、木、芒、藤等工艺产品,因产品质量上乘、造型新颖,远销海外。该镇鼓励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户,有8家竹木芒编企业与155户贫困家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贫困户每户依靠编织年均创收超1.5万元。

新闻推荐

架起民意“连心桥”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通讯员罗仲爱)近日,记者走进平南县大新镇大黎村村委会大院,“大新镇大黎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牌子...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编出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