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贵港市新建9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7-13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记者近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全面提升贵港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逐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贵港市积极推进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截至目前,贵港市共有9家医疗机构建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自今年4月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通知》以来,贵港市把扩大核酸检测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重点扶持县级综合医院、疾控机构和基础条件较好的市直医疗机构建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目前,建设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医疗机构有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南县人民医院、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港北区人民医院、桂平市人民医院和覃塘区人民医院。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有序推进贵港市常态化检测工作,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管场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施“愿检尽检”。其中“应检尽检”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愿检尽检”由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承担。

新闻推荐

夯基础 兴产业 创品牌

大安镇全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本报讯(邓国先吴娇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近年来,广安区大安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新建9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