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无接触式取用”服务到位 东出口加油站春运服务点见闻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06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烨玲 通讯员 李洁

回家过年,是许多在外打拼的务工人员最热切盼望的事情。以往,每逢临近春节,数十万返乡务工人员就会驾驶摩托车,装载着各种年货,浩浩荡荡地从珠三角地区出发西进,穿越粤桂交界地区回乡,梧州市东出口就是这些自驾摩托车返乡人员进入广西的第一站。

今年,受疫情防控形势和“就地过年”倡议的影响,返乡人员减少,通过梧州市东出口服务点的摩托车数量相比往年同期也大幅下降,但坚持不变的,是志愿者们为这些摩托车大军在返乡途中提供的暖心服务。2月3日至9日,市总工会联合中石化梧州公司在东出口加油站设置春运服务站点,开展“情满旅途防疫有我”服务自驾摩托车返乡人员活动。服务站点设置了防控工作区、无接触食品取用区、返乡人员休息区,志愿者们通过在对应区域放置饮料、面包、点心等包装食品,采取“无接触式取用”方式为返乡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2月3日上午10点,一对年轻的夫妻开着摩托车进入了东出口服务点,志愿者们立即上前为他们检测体温,指导他们扫健康码填写资料,以及正确佩戴口罩后再进入服务区域。在无接触食品取用区内,志愿者们细心地提醒夫妻俩,要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后再取用食物和热饮。随后,夫妻俩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进入休息区内,并与其他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这对夫妻是从广东江门经梧州回广西平南老家的。据介绍,由于妻子有晕车习惯,所以丈夫小石选择自驾摩托车搭载妻子返乡过年,今年已是第三年。“我们早上5点出发,沿途没见到服务站点,只能在路边稍作休息。进入梧州才看到熟悉的返乡摩托车人员休息服务站,真是太好了。”小石说,“因为疫情,很多人都选择就地过年,今年这个服务站有点‘冷清’。服务站通过设置‘无接触式取用’的服务方式,可以减少人员接触,这是对大家的安全负责。”

据介绍,服务春节期间返乡摩托大军的“暖流行动”是梧州市工会系统持续开展了10多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已为近百万名自驾车返乡人员提供了便利服务。今年春运期间,市总工会每天将派出工作人员到各个服务点值班蹲点,除了为自驾车返乡人员送上所需物品外,还将发放宣传资料,让他们及时了解防疫抗疫知识、当地企业的用工信息,以及权益保障知识。

新闻推荐

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赴广州推介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秋通讯员/范燕莹)记者从广西贸促会获悉,11月20日,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全国推介会(广东站)在广州举办。...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接触式取用”服务到位 东出口加油站春运服务点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