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环境部门远程监控发现违规行为 野外窑鸡 未开荤就收到处罚书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2-20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2月16日,贵港市平南县镇隆镇村民覃勇(化名)和覃军(化名)闲来无事,就在一鱼塘边上烧土窑鸡。他们点燃的秸秆污染了空气环境,很快被当地环保部门发现,美味的鸡肉还未吃成,就收到一份《行政处罚书》。

从当地微信朋友圈流出的这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窑鸡的具体位置在镇隆镇平安村一鱼塘边上,覃勇和覃军燃烧秸秆面积约2平方米。由于窑鸡产生了烟尘,污染到周边空气环境,环保部门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就做了《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勘察示意图》等证据证明,并拟做出处罚决定。

此事在网上传开后,一些网友认为,这是小题大做,窑个鸡怎就污染了环境,而且在田野里的过火面积就仅2平方米,产生的烟雾能有多少?也有网友称,这是有法必依,环境卫生无小事。

针对此事,2月19日,平南县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解释,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划定区域、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网上流出的这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是该大队开具的,但具体如何处罚还在走程序。

平南县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南县人民政府于2020年12月出台了《平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区域的通告》,明确划定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区域。在这些区域内都安装有监控设备,环保部门通过远程监控,就能发现焚烧秸秆产生的烟尘。露天焚烧秸秆,不但影响生态环保,还会妨碍交通安全,容易引发火灾,希望广大群众能自觉遵守法规。

新闻推荐

贵港市:6.2万户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

本报贵港讯贵港市聚焦培育大产业,积极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产业扶贫新路径,从根本上确保了脱贫效果持续稳定。目前,全市产业脱...

平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部门远程监控发现违规行为 野外窑鸡 未开荤就收到处罚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