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爱心专车助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5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2月19日,一辆悬挂“平南县赴粤返岗复工爱心专车”横幅的客车驶出大将客运中心,50名平南籍外出务工人员将直达广东中山小榄镇,实现安全返岗。

这是平南县今年首班返岗专车。春节期间,该县有18万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为确保他们顺利安全返岗,人社部门周密部署,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直达服务,并要求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乘客须经体温检测并完善信息登记后方可乘车。临行前,工作人员为出行的外出务工人员逐一做好相关身份登记手续。“爱心专车”的贴心服务获得返岗就业务工人员的点赞。

返岗务工人员余女士高兴地说:“人社局组织的爱心专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岗位上,政府还有补贴,真是太开心了。”平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臧亮彬介绍,该县针对初七到初十的返岗高峰积极准备,并根据返岗农民工愿望和需求,陆续开通到广东广州、深圳等地的专车。为确保返岗人员顺利返程务工,该局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集中出行需求,专门成立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对返乡务工人员务工地点、返岗时间、节后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进行全面摸排,并通过与当地企业和政府部门积极对接,提前谋划“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错峰安全返岗。

(李卓谕苏津平)

新闻推荐

平南10条硬核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本报平南讯(记者/唐正芳)“对在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工、不停产,且在2021年一季度对经济作出贡献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产值...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6、7版中缝遗 失2021-02-09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专车助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